坚定邪教一万年
自娱自乐
没见过世面
三流甜文写手
 
 

【一八】佛爷说,回去故乡。

果然,我只适合甜文
作为一个三流甜文写手,我已经废了







【佛爷战死沙场的设定】

齐八哭得像个小孩子,他抱着盛着张启山骨灰的木盒,三九的天气里,真是冷得刺骨。
齐八说,佛爷,你冷不冷,我给你捂。我给你捂热了。他转头冲小满喊,去,把屋里的炉子点起来,所有的炉子都点起来。
小满从没见过这样失控的先生。得了令,跑得飞快,一刻也不敢耽搁。
先前副官把张启山送回来的时候,说,八爷……佛爷说想来看看您。
齐八还笑,怎么,佛爷终于回来了?家里的莲藕炖猪蹄做好了吗?
副官低沉着声,佛爷去了……他去前一直说想瞧瞧你,怕再也瞧你不见。
他从身后的士兵手上接过一个黑色的木盒。
这是佛爷的骨灰。副官说,八爷,您瞧瞧佛爷。他一直都很挂念你。
齐八接过骨灰盒的时候,掂量了一下,真轻。
他抬头问副官,可以给我吗?就这个。他举了举手里的木盒,佛爷,把佛爷给我好不好?
眼睛里的期盼乞求,像是一个小心翼翼讨要心爱之物的小孩子。
副官侧过头,抹去将落的眼泪。点头道,好。
张启山留下遗言,说要回去。
回去哪里?
别的将士不了解,可副官晓得。
回去故乡。
何处故乡,家里有故人,故人便是故乡。

17 Aug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22)